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自從潛心專注於美容整形的領域,數年來,發現型男出現的比例愈來愈高了。可見男士們日漸注重打理自己,使自己更具吸引力,顯得更帥氣更有活力,已逐漸蔚為風尚。前一陣子有一位二十多歲的男性來門診討論隆鼻手術,決定了之後又同時要做墊下巴手術。術後回診時,我驚覺眼前出現了一位帥哥,更意識到一個完美比例的下巴對一張臉是多麼有影響力。東方人鼻子大都不高,又有一些輕度的暴牙,下巴又多偏短而內縮。而完美的臉形比例是下1/3的臉至少應和中1/3的臉一樣長,或稍長一些。尤其男生比例上可以比女生有更長的下巴。會顯的更堅定有力。

墊下巴手術
歐令奮醫師表示,一般墊下巴常用的有以下的方法

一,玻尿酸注射墊下巴:

近年有日漸風形的趨勢。好處是幾乎沒有恢復期,效果立即顯現。可打尖、打長、打方、打寬。也可分次施打直到滿意的外型。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臉部而言,最整體性,最立竿見影,效果可說最神奇的,應非拉皮手術莫屬了。 拉皮手術可大分為局部拉皮術與全臉拉皮術兩方面。局部拉皮術又可區分為上額拉皮術與中下臉拉皮術。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分別為大家做簡單的介紹。

20071  
臉部最先的衰老徵兆應始於上額。人隨著年齡的增長,眉毛會慢慢地下垂,會讓人看起來好像沒有精神,有疲倦鬱卒的感覺。眉尾與眼尾的下垂,使得年輕時意氣風發、神采飛揚的模樣不再。這種情形往往從二十五歲之後悄然出現,慢慢留痕。保養好或體質好的人或可晚個五到十年,但終會不敵歲月而留痕。 

內視鏡前額拉皮術 :這種手術的方法是在兩耳之間的頭皮內做迷你切口,然後在頭皮與頭骨以及肌膜之間用內視鏡剝離組織以形成一個空腔,再一路分到眼眶附近。如此上額、眉尾、眼尾等處多餘的皮膚組織就可以被往上往後拉至頭頂,再用某些方式固定在頭骨上。此法的優點在於疤痕迷你不易被發現,流血少,頭皮麻的情形較少或程度較輕微,而且復原期較快速。 

中下臉拉皮術 :當人過四五十歲時,臉部的皮膚經歷多年的日曬風吹,長時間地心引力的作用,以及經年累月顏面表情肌肉的收縮,難免產生一些皺紋與鬆弛的肌膚。 於是在臉上產生至少四個「八」字。最上面第一個八是兩撇下垂的眉尾;第二個八是兩邊下垂的上眼皮;第三個八是兩側下眼袋之下所形成的淚溝;第四個八是兩撇嘴角旁的法令紋。

有時法令紋會向下長到下巴,讓原本平滑的下顎骨現出纍贅的兩陀肉來。上兩個八可靠前額拉皮術改善,下兩個八就必須靠中下臉拉皮術了。有些人的下巴與脖子之間的角度,會因為皮膚鬆弛和脂肪堆積而變成鈍角,更嚴重的人會在下巴產生火雞脖子的情形。最立竿見影的治療方式當非拉皮手術莫屬了。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波拉提引進台灣已經數年,許多人對這種革命性的治療躍躍欲試,尤其對電波拉的治療效果、價格與疼痛程度會有些遲疑,大家普遍的疑問是,到底該選擇拉皮手術或是免動刀的電波拉呢。台中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無論是以安全性、效率為前提的考慮之下,電波拉當然是第一選擇。THERMAGE第三代CPT電波拉是以專利治療探頭將電磁波的能量均勻、準確地導入至深層真皮層,電波拉讓組織本身的膠原蛋白立即收縮、重組,並刺激膠原蛋白的再生,電波拉進而達到緊緻肌膚的效果。

THERMAGE第三代CPT電波拉皮

電波拉提治療後,因為產生膠原蛋白需要時間,而且要累積到一個程度才會產生明顯的效果。所以,接受者自己產生膠原蛋白的速度和量同時決定了結果。這個時間約是三個月至半年,年紀越輕,產生的速度越快、量越多,效果也會比較顯著。

歐令奮醫師指出,第三代電波拉提快速大面積探頭比標準探頭增加了200%治療面積,每次電波拉治療的時間也大幅的縮短,再配合電波拉【獨家的無痛注射技術】,讓電波拉顧客【疼痛感降到幾乎等於0】,依據電波拉治療後顧客的反應,在電波拉過程中完全感受不到疼痛。因此,電波拉只需要一次治療時間,就可將患部所有部位重覆多次的電波拉治療,臨床經驗顯示,電波拉治療時,使用的探頭越大,治療速度越快,效果就更好。

所以電波拉快速治療探頭面積越大,電波拉治療的深度越深、可治療的皮膚面積越廣泛、病人的疼痛程度更低,而且電波拉治療的效果更顯著。電波拉後無任何不適感,所以有許多愛美的民眾常常驅車南下至台中打完電波拉後再驅車返家,成為另一種通勤族。

 

歐美整形外科(04)2702-0000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梭雷射治療原理 

飛梭雷射 Fraxel Laser Treatment (FLT) 是一種分段式換膚療法,在您的肌膚上製造數以千計的細小深入傷口,即所謂的顯微加熱區。飛梭雷射分段式療法可以針對受損區域做治療而不影響周圍組織,減少復原的時間,利用皮膚自然的修復能力建立新而健康的組織替換受損肌膚,且皮膚最外層的角質層完整如初,不會有任何滲出液或難以照顧的開放性傷口。飛梭雷射這種分段式的治療理念,大為降低以往傳統磨皮換膚引起的術後照顧不便與感染風險,使肌膚傷口可在極短時間之內便可癒合,同時藉由身體自然的修復過程,將缺陷受損肌膚加以排除,置換為更新、更健康、更緊實的組織。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jpg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治療的好處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具有剝離式雷射的效果以及非剝離時雷射的安全性,術後回復時間短,具有最小的停工期,術後可立即化妝在術後即可化妝,有些人甚至可以在當天返回工作崗位,視皮膚狀態與治療程度而有所差異,可詳細與醫師討論治療流程。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療程

據臨床研究指出,一般有效的飛梭雷射療程需要進行3-5次,每次間隔2-4週。然而飛梭雷射治療計畫的訂定非常有彈性,因此可視您的方便與你的主治醫生共同討論與規劃。飛梭雷射治療對肌膚改善的效果是立即可見並且持續發生,一般最佳的改善結果將於治療後二至三個月呈現。肌膚更新的時間取決於新生的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替換受損組織的速度。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每年進行隆鼻手術的民眾非常多,隆鼻手術的方式也因醫師而異,到底國人最適合採用哪一種隆鼻手術,歐令奮醫師表示,鼻內隱藏式切口的隆鼻整形手術,是最適合易留疤體質的東方人採用。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日前就發生過,病人因在其他醫師那裡做隆鼻手術,但因為是經過鼻中柱橫切開來做鼻部開放式切口手術,所以鼻柱疤痕就非常明顯。

 

 U2445P8T1D760.jpg

           採用內開閉鎖式的切口

 

開放式的隆鼻整形手術,其疤痕一般是W形或階梯狀,多數民眾通常不明顯。但還是有愛美民眾很在意,怕會露出破綻。每天出門前要細心用蓋疤膏填平,再用蜜粉調勻膚色。就算進行修疤手術, 歐令奮醫師表示只能改善0.10.15公分的寬度,能進步的空間實在有限。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墊下巴手術!!完美的臉型除了考慮前後立體,長度比例分配也值得注意,一個美麗的下巴曲線有很強的加分作用。哪些人需要考慮進行墊下巴手術呢?台中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下巴太短或後縮可能需要墊下巴手術增加長度;太長或向外過於突出可能需要縮短,當然最基本的還要先考慮牙齒咬合的問題,如果有咬合的問題應先牙齒矯正再來進行外型的調整。

評估下臉的長短有各種方式來計算評估,最簡單的將髮線、眉心、鼻柱及下巴尖端各點各畫出假想的水平線,區分出上中下臉,理想的臉型三部份長度大約為相同。另外除了考慮長度,側面鼻尖與下巴尖端外凸之間的連線與下唇的關係也可做為墊下巴手術評估的標準。

墊下巴手術

目前墊下巴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施打玻尿酸或微晶瓷,不僅方便而且可減少恢復期,但是這些填充物多有時效性,需要重複施打,而且如果下巴真的太短或後縮厲害,還是需要墊下巴手術才能有明顯而滿意的改善。至於墊下巴手術的方式,又以植入矽膠或人工骨墊下巴最常使用,已行之有年,彈性與觸感良好。

歐令奮醫師表示,Gortex材質的墊下巴手術,與人體組織結合緊密不容易移位。另外近來也有矽膠外層包覆Gortex的卡麥拉墊下巴手術,兼具兩種墊下巴材質的特點,是不錯的選擇。進行墊下巴手術,可分為外開及內開的方式,各有優缺點。墊下巴手術外開的方法,可想而知會有留下手術的痕跡,通常位於下頷部,一般而言並不明顯,但可減少感染的機會,並且不容易有神經的損傷,但因為這些情況很少發生,所以通常墊下巴手術還是選擇口內,避免手術後的疤痕被人發現。至於墊下巴手術口內切口,通常位於齒槽與下唇間的溝內,會以可吸收線縫合不需要拆線,墊下巴手術術後只要小心注意口內清潔,傷口一周內就可癒合。

歐令奮醫師表示,墊下巴手術一般而言視情況,醫師可能會以縫線甚至以鈦金屬或可吸收的小螺絲來固定,來避免人工下巴的移位。總之,根據臉部術前的評估,改變下巴的區線與長度可為美感更為加分。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袋總讓人感覺沒睡飽、老態的感覺,比實際年齡老上許多。歐令奮醫師表示,眼袋指的是臥蠶以下至淚溝之間的部分膨出,又分為先天性與皮膚老化兩種。先天性眼袋通常以下眼皮皮膚較薄,眼眶內脂肪較多膨出為主;因老化而造成的下眼皮皮膚、眼輪匝肌及眶隔筋膜,外眥韌帶等支持結構薄弱鬆弛,則為中、老年眼袋族群的主因。

較大的臥蠶常被誤認為是眼袋,但實際上是眼輪匝肌肥厚所致,而與眼袋一線之隔的淚溝也具有襯托出眼袋及惡化黑眼圈效果,長時間熬夜或身體狀況不佳也會使眼袋狀況更加明顯。因此術前醫師的評估相當重要,處理時需要一併考量。

眼袋手術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以往的眼袋手術主要是去除眼眶內的脂肪及下眼皮,時至今日單純去除脂肪只侷限於下眼皮彈性較佳的年輕人,即一般所謂的”內開式手術”,主要是取其無明顯疤痕及較快恢復;而”外開式手術”指脂肪重新分配,脂肪移位填補淚溝外加眶隔隔膜整形及眼輪匝肌固定懸吊,此為移山填海,一舉兩得同時去除眼袋及淚溝並可使眶下臉頰豐滿減少復發,其缺點惟有較長恢復期及暫時之明顯手術痕跡。如前述有時眼袋並非特大而是被過深淚溝所襯托出來的,則可以玻尿酸注射凹陷改善,當然這也是最不需要恢復期的。

眼袋手術的恢復期,會因為年齡、體質、術後的照顧而有所不同,眼袋手術後2-3日較腫宜整日冰敷,冰敷半小時休息半小時。外開式眼袋手術約一週拆線,內開式眼袋手術則不用。術後一週盡量休息,避免激烈活動或出遠門,睡前減少水分的攝取,術後要禁止煙、酒、咖啡、辣椒等刺激性食物。眼眶周圍有可能出現瘀血、水腫或滲血,若無擴大,約在1-2週內自然消失。大部分的疤痕皆不明顯,看不出開刀的痕跡。

歐令奮醫師強調,在接受眼袋手術前,應避免服用促進血液循環或抗凝血的藥物。而眼袋手術後可能的後續情況包括有瘀青血腫及下眼皮外翻,但不一定會發生且多屬暫時性,常見於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甲狀腺亢進等疾病之患者,術前應由醫師評估再進行手術。而結膜水腫常見於外開式眼袋手術者,術後早期因眼尾的小拉皮使得組織較為緊繃,有可能輕微影響眼周的淋巴迴流,使眼內有透明液狀體,此為恢復期內暫時性狀況,約3至4週會自然消失,不必擔心。

眼袋手術後需注意保養,包括避免眼睛過度疲勞,避免光老化,適度營養維持下眼皮及支撐組織彈性,保持充足睡眠,使用含左旋C等適宜之保養品,可延緩眼袋的再度生成。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年紀漸長,作為下眼皮主要支撐構造的縮肌腱膜發生鬆弛退化,繼而導致下眼皮的支持力減退或消失,使得眼輪匝肌後方之脂肪組織鼓出便構成眼袋,嚴重時會造成睫毛倒插刺激角膜。

眼袋是老化必然的現象,眼袋出現時,下眼皮會鼓一個小包,起先若隱若現而後愈來愈明顯,同時下眼皮的皺紋也增多,外表讓人覺得眼神欠佳,形態疲憊。有些年輕的男女也有可能會有眼袋,這類的眼袋和老化的眼袋不一樣,皮膚是光滑而沒有皺紋的,但是眼皮下脂肪堆積鼓出明顯,外觀亦顯倦容。

眼袋手術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眼袋手術處理方式可經由睫毛下或經結膜切開,抽除眼袋脂肪,加上修補下眼眶的縮肌腱膜,使其回復支撐功能,同時要切除部分的眼輪匝肌及鬆弛的皮膚,並重建下眼皮的鬆緊度,如此才能達到眼部整體美觀及功能上的全面改善。 

眼袋手術是相當普遍的美容手術,但因個人情況不一,眼袋手術前的仔細評估以及選擇適當的手術方式也因此相當重要。眼下細紋可合併鉺雅鉻雷射去除,是相當理想又安全的治療方式。 

 

歐美整形外科(04)2702-0000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炎熱的夏日裡,在擁擠的人群中或狹窄的空間內,偶爾會聞到撲鼻而來的異味,既刺激又具侵襲性。如果這味道是發自於裝扮入時的型男美女身上,更令人覺得美中不足。 還好,如今只要一個簡易又恢復快速的手術,就可以解決這個令人尷尬的困擾。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醫師表示,一般非手術的「狐臭」改善方式,除了使用止汗芳香劑之外,真皮下層的肉毒素注射對於多汗和狐臭的改善效果也佳。一年約須注射二至三次。然而,止汗芳香劑並不一定能完全改善到令人滿意的程度,肉毒素注射則須反覆施打,無法一次根本解決狐臭問題。

1202340367  

如果希望有長久的療效,就要訴諸手術了。常見的手術方式如下:

1.腋下皮膚部份切除以及皮下去脂術

2.旋轉刀刮除術

3.皮下表淺抽脂刮吸術

文章標籤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歐美整形外科醫師近年來運用巧思,把二十名男性女乳症患者的乳房分區施工,仔細雕塑成胸肌,效果極佳,不論抬頭、挺胸,陽剛氣煥發,娘娘腔的陰影一掃而空。
  
台中市一所知名大學的林姓男生今年暑假做了這項手術。他說,從小就比較胖,青春期後胸部更突出,每當同學們脫掉上衣打籃球,他一露出兩點,同學總忍不住盯著問「為什麼你的那麼大!?」。經過歐美整形醫師開刀修飾,原本如小丘起伏的雙乳變成胸肌,開學後上體育課,胸部不再成為負擔;另一名有男性女乳症困擾的同學忙向他打聽男性女乳症手術細節,準備跟進。
  
另一名王姓大學生透露,他的胸部來自家族遺傳,父親和叔叔都是波霸一族,但因身材瘦,穿上衣服後外表不太明顯,他體重九十公斤,胸部比B罩杯還大,他不敢去游泳。但經過男性女乳症手術整形,他的胸部線條很不錯,上健身房不必再遮遮掩掩,女朋友也很滿意。
 
大約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的男孩進入青春期以後,胸部會稍微變大,通常持續一至兩年後,慢慢就會平了;唯獨一小部分人的胸部越來越大,這種情形好發於比較肥胖的男孩身上,稱為男性女乳症。一般治療男性女乳的方法是局部抽脂和切除多餘的乳腺組織,讓雙峰消失,但如果手術不當,就很有可能留下疤痕或者造成胸部凹陷如淺碟狀,因此術前一定要慎選專業醫師。
  
文章標籤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梭雷射治療原理 

飛梭雷射 Fraxel Laser Treatment (FLT) 是一種分段式換膚療法,在您的肌膚上製造數以千計的細小深入傷口,即所謂的顯微加熱區。飛梭雷射分段式療法可以針對受損區域做治療而不影響周圍組織,減少復原的時間,利用皮膚自然的修復能力建立新而健康的組織替換受損肌膚,且皮膚最外層的角質層完整如初,不會有任何滲出液或難以照顧的開放性傷口。飛梭雷射這種分段式的治療理念,大為降低以往傳統磨皮換膚引起的術後照顧不便與感染風險,使肌膚傷口可在極短時間之內便可癒合,同時藉由身體自然的修復過程,將缺陷受損肌膚加以排除,置換為更新、更健康、更緊實的組織。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jpg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治療的好處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具有剝離式雷射的效果以及非剝離時雷射的安全性,術後回復時間短,具有最小的停工期,術後可立即化妝在術後即可化妝,有些人甚至可以在當天返回工作崗位,視皮膚狀態與治療程度而有所差異,可詳細與醫師討論治療流程。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療程

文章標籤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滿臉痘疤一直是所有愛美男女心中的痛。台中歐美整形外科醫師表示,飛梭雷射的治療廣泛運用在各項手術及皮膚的問題治療上,其進展可以說日新月異,飛梭雷射治療觀念也跟著有所變化。對於皮膚的色素斑,膚質及疤痕的飛梭雷射治療,追求更有效的治療結果且減低恢復期或反黑等後遺症,飛梭雷射一直是這方面研究的目標。

飛梭雷射.jpg 

飛梭雷射的原理其實就是一種分次分段換膚的概念,一次治療20%~30%而非全面性破壞,所以飛梭雷射需要多次的治療。Fraxel第二代飛梭雷射治療的深度則是依照治療的問題來決定,比如說痘疤的治療其所需的能量就必然比色素斑點要來得強,才會達到治療的效果。傳統的磨皮雷射(如鉺雅鉻)改善的效果可能比較強,但易造成流血或滲出液的開放性傷口,且返黑或紅腫的時間有時可長達半年以上甚至更久;至於常見的無傷口雷射(如脈衝光,淨膚雷射等)安全性較高,但侷限於表淺問題的改善,需要治療的次數也比較多;而飛梭雷射的概念就是嘗試在這兩者間取得一個平衡,既希望得到安全又有效的改善,又不希望有開放的傷口及長時間的恢復期。Fraxel二代飛梭雷射治療不僅具有非侵入式的無傷害性特色,同時更能達成如同侵入式治療般,飛梭雷射對於皮膚表面的再生,產生極佳效果。

此外,飛梭雷射的治療方式是光學感應式或是蓋章式、畫圓式也是一門學問。較高等級的飛梭雷射(如Fraxel第二代飛梭雷射)是採用光學感應的治療方式,就像是光學滑鼠一樣,只要滑動就能在臉上自動且均勻地激發;至於其他飛梭雷射掃瞄式、蓋章式或畫圓式的飛梭雷射,並無穩定的能量輸出模式,容易在飛梭雷射操作上造成燙傷等副作用。

飛梭雷射治療剛結束時,皮膚上會出現灼熱感、輕微紅腫或緊繃感,可加強冰敷幫助紅腫消退。會有短暫性的皮膚暗沉,輕微的脫屑,飛梭雷射後這段期間肌膚會較乾燥敏感,應盡量使用溫和且修復肌膚的保養品,避免刺激保養品的使用。飛梭雷射治療雖然能幫助你撥回時鐘的指針,但是它無法完全停止老化的過程。若要維持飛梭雷射治療效果,必須維持良好生活習慣,減少壓力並且避免太陽曝曬。這些步驟都是幫助你保持年輕外表的不二法門。

 

歐美整形外科(04)2702-0000

諮詢信箱ptions@gmail.com

文章標籤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梭雷射的治療廣泛運用在各項手術及皮膚的問題治療上,其進展可以說日新月異,治療觀念也跟著有所變化。 對於皮膚的色素斑,膚質及疤痕的飛梭雷射治療,追求更有效的治療結果且減低恢復期或反黑等後遺症,一直是這方面研究的目標。台中歐美整形外科醫師表示,“飛梭” 這個名詞源自 “Fraxel” 這個字,飛梭雷射的原理其實就是一種分次分段換膚的概念;傳統的磨皮雷射(如鉺雅鉻)改善的效果可能比較強,但造成流血或滲出液的開放性傷口,且返黑或紅腫的時間有時可長達半年以上甚至更久;至於常見的無傷口雷射(如脈衝光,淨膚雷射等等)安全性較高,但侷限於表淺問題的改善,需要治療的次數也比較多;而Fraxel二代飛梭雷射的概念就是嘗試在這兩者間取得一個平衡,既希望得到安全又有效的改善,又不希望有開放的傷口及長時間的恢復期。

飛梭雷射治療1.jpg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每次治療"部份比率"的皮膚面積,而非如傳統雷射所過之處均成 ”焦土”,它的傷口細微到肉眼不可見(直徑約50-70μm),所以無出血或任何滲出液,至於它的深度則是依照治療的問題來決定,比如說痘疤的治療其所需能量就必然比色素斑點要來得強,自然傷口也比較深,(深度範圍400-1400μm)依照顯微病理的組織切片研究,其造成的傷口可以在24小時癒合,通常只是造成1-3天的輕度水腫。依醫師個人在實際臨床操作Fraxel二代飛梭雷射時,術前拍照計錄後會塗上表面麻醉藥膏減低痛苦,在術後通常是24小時後即可正常上妝。因為Fraxel二代飛梭雷射是分段分次換膚所以也需要多次治療,至於術後可能遇到的問題,可能在術後會有短暫的皮膚暗沉(約1-3周),輕微的脫屑,另外只要是雷射治療都沒有辦法完全排除返黑的可能,只是機率的高低問題而已,但其機率遠低於傳統雷射略高於淨膚雷射等無傷口雷射。

飛梭雷射治療2.jpg

至於很多人問到,市面上所謂的飛梭雷射那麼多究竟那一種比較好或比較有效? 其實”飛梭”只是一種概念,只要有運用到這項概念的雷射機種通通可以稱為一種飛梭雷射。但是雖然名字相同,效果及術後照顧卻隨著"儀器等級"不同而有所差異,就好比車子的性能安全配備就因為廠牌不同而有著天壤之別。飛梭雷射也是如此,目前市面上的飛梭雷射分為1500nm及2940nm二種,但其實2940nm是傳統鉺雅各汽化雷射的波長,這類波長的特性為穿透深度過深且對皮膚表面的燒灼力也過強,容易在臉上造成開放性傷口;至於1550nn接觸皮膚並不會破壞角質層,因此不會產生傷口。術後較容易照顧。

此外,的治療方式是光學感應式或是蓋章式、畫圓式也是一門學問。較高等級的飛梭是採用光學感應的治療方式,就像是光學滑鼠一樣,只要滑動就能在臉上自動且均勻地激發;至於其他掃瞄式、蓋章式或畫圓式的飛梭雷射,並無穩定的能量輸出模式,容易造成燙傷等副作用。建議民眾在治療前一定要先跟您的醫師問清楚,以免原本預期中應該是低或無恢復期的治療,打亂了生活的節奏。

 

歐美整形外科(04)2702-0000

文章標籤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飛梭雷射治療這幾年來相當廣泛使用,飛梭雷射運用的原理是在皮膚上以雷射打出細細幾乎眼不見的小傷口,傷口癒合的過程會促進膠原蛋白的產生,飛梭雷射也有換膚的功能,也因為飛梭雷射傷口小所以癒合快,飛梭雷射恢復期相對磨皮雷射等要短(紅腫約3天左右),因此飛梭雷射對忙碌的現代人較能接受。台中歐美整形外科醫師表示,至於飛梭雷射傷口的深度與密度則依所治療的問題來決定,比如說飛梭雷射治療痘疤坑洞就必然比治療色素暗沉要來得深,當然個人的皮膚狀況體質也會有影響。操作Fraxel二代飛梭雷射這部飛梭雷射機器也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就來談一談自己臨床操作飛梭雷射的經驗。

飛梭雷射治療案例1.jpg

進行飛梭治療還是以治療臉部痘疤為主,其次是改善皮膚毛孔、臉部斑點色素、肥胖紋與妊娠紋等。飛梭雷射的治療最擔心的問題應該是術後的暗沉也就是雷射返黑的情況,但相對的飛梭雷射還是比磨皮雷射或co2雷射的返黑機率要低很多,而且只要經過數天大多都能夠恢復。另外就是要有良好的溝通,因為飛梭雷射是分段換膚,也就是飛梭雷射需要多次治療的,而這也就是為什麼飛梭雷射恢復期較短的原因,如果病患有過高的期待,對飛梭雷射治療的效果也就不會滿意。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醫生,飛梭雷射我要治療幾次?”因為有主客觀的因素互相影響,每個人期待的目標不同,膠原蛋白生成的反應刺激強度也不同,這真的是有些難回答,不過就大多數的人平均來說飛梭雷射治療3-4次多會有明顯的效果。不過飛梭雷射會讓受治療者卻步的是疼痛的問題,疼痛這件事又是相當主觀的,在同樣的飛梭雷射治療條件下,有些人痛到沒辦法繼續治療,有些人則是神色自若,其間差異相當大,當然好的疼痛控制也很重要,才有辦法接受效果不錯的飛梭雷射治療。

飛梭雷射治療案例2.jpg

雖然飛梭雷射號稱周末美容,但是也要視飛梭雷射治療的能量強弱而定,較嚴重的痘疤,治療後紅腫5天的情況也有,所以飛梭雷射治療後會有甚麼狀況還是要跟醫師討論,不然就影響到工作與社交活動了。最後,要提醒進行飛梭雷射治療的人,術後的效果與恢復,也是需要自己花些時間和工夫的,比如說飛梭雷射術後得冰敷、防曬和保濕,好的結果需要的是醫師,好的機器,再加上自己的付出,三方缺一不可。

 

歐美整形外科(04)2702-0000

文章標籤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痛分娩到底有多麼不痛,我不知道,因為缺乏親身的體驗; 但是為了美容去動手術,整個過程居然都不感到疼痛,我倒是可以現身說法。

1445539163 (1)

說真的,從坐四望五到堂堂邁入五十大關,我越來越覺得歲月豈只不饒人,根本就是欺負人﹔君不見,我原本白皙的皮膚,開始從稀疏到頻繁地長起黑斑﹔尤有甚之的是,那雙原本用來顧盼生姿的明眸,如今給欺負成雙眼皮下搭疊在一起成為厚重的單眼皮,要知道,如果真是單鳳眼其實是滿嫵媚的,但絕不是我這種鬆垮下來的二合一眼皮,如此重疊出來的單眼皮,只有堆在沙皮狗身上才算特色。

很多美麗的雙眼皮大眼睛都帶有所謂的“臥蠶”,尤其笑起來的時候,兩道豐腴的蠶狀肌緊靠著下眼瞼,為大眼睛襯托出一片盈盈的笑意,好些個明星就因此更有觀眾緣。可是,可是,這是年輕﹑皮膚緊緻的時候,曾幾何時,那兩條蠶越長越肥,越肥越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於是鬆搭下來成袋子的形狀,歲月終於成功地把“臥蠶”變成“眼袋”了。我幾位有話實說的朋友,每逢看到我盛裝打扮,用蜜粉將黑斑都蓋掉後,就直言不諱地說﹕妳皮膚其實還不錯,就可惜那個眼袋----。唉,真是說到我的心坎上。

誰不想把眼下那兩個袋子去掉﹖可是,聽來聽去,總有那麼多負面的消息讓人望之卻步。有割成下眼瞼往外翻的,或弄成眼淚汪汪,甚至產生複視的,更讓人害怕的是---我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到手術前所作的局部麻醉----當麻藥打在她眼睛周圍的時候,她說她簡直“痛不欲生”,看到這四個字,真教我膽顫心驚。我雖然愛美可是更怕痛。

可是,“病人有不痛的權利”﹗我的醫生(歐令奮醫師)的確沒有辜負我對這句話的期待。當初我從護士口中聽到這句紐約醫生的名言時(這位紐約名醫是我醫生的指導教授),縱然促成我作出決定,但其實我還是不太敢完全相信。而且,就算手術不痛,我聽說過有人手術後,眼睛痛得都睜不開,足足在床上躺了兩天。

然而,幸運的我,就在一般的點滴注射中睡著了,三小時一覺醒來,什麼切割縫補全做好了。醫生不但割除了我的眼袋,而且還依照我原先雙眼皮的紋路又重新縫了一遍,拯救了我下垂的上眼皮。我看到鏡中的自己,左右上下眼皮各被縫了一道粗線,像四條蜈蚣,可是居然不覺得疼痛。接下來的三天,我很盡責地餵眼睛吃冰----每一小時冰敷半小時,另半小時則很愉快地看看電視,打打電話,或是做點吃的填填肚子,完全不看書不打電腦,老實說,我好久沒這麼輕鬆了。直到第三天,我發現左眼有點紅,才從護士的答覆中得知原來那是手術完醫生在傷口上留了麻藥的關係,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無痛美容實施得如此徹底,連手術後病人都有不痛的權利。

就這樣,第四天我就拆線了,拆掉那最外層的四條粗線,其他那些組織內密密縫的肉線,都會由人體自行吸收。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