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讀:

我相信病人基本上有要求不痛的權利,尤其是美容的病人﹐她更有要求不痛的權利。最理想的方式,就是當病人進手術室來,只有打上點滴的那一針是痛的,其他都沒有任何疼痛的感覺。

1445596722

Q﹕整容醫師所謂的無痛美容,可不可以請您談談這是怎麼做到的?

歐令奮
醫師:我就朝著這方面思考、前進,正好我有一個親戚是 麻醉科 醫師,所以我們就研究類比出一套方式,既安全又有效,能讓病人能夠在不痛的情況下做手術。

Q﹕靜脈麻醉,算不算全身麻醉?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十年來,眼袋手術一直是去除眼袋的不二法門。即使是在進入了二十一世紀,微整形大行其道,消脂針、肉毒桿菌也對它莫可奈何。台中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指出,玻尿酸早期的經驗用在去除眼袋也是滿意度不高。一般以為只要把眼袋下的淚溝填平就可以了,但是結果常發生眼袋變大或在淚溝附近形成一個條狀或一些塊狀的隆起。

1445539162

隨著玻尿酸的製造技術日新月異,產品推陳出新,大分子的玻尿酸(例如玻麗朗Perlane和史麗朗Sub-Q)可以提供更好的組織支撐力與持久性。於是僅靠注射玻尿酸來改善眼袋問題終於露出了曙光。 

歐令奮醫師進一步提到,仔細觀察人類在衰老的過程中臉部軟組織的變化中,在眼睛下面除了皮膚變鬆,眼袋膨出,淚溝加深之外,以前較常被忽略的是,鼻子兩旁上顎骨之前的脂肪墊也會萎縮下垂,套用最近的流行語,就是「蘋果肌」沒了。

因此若要用玻尿酸來改善眼袋,除了要填平淚溝之外,也要重建萎縮消失的「蘋果肌」。如此才能重現自下睫毛邊緣到鼻翼兩側飽滿圓滑的曲線。歐令奮醫師表示,因為補的範圍比起傳統只補淚溝的治療範圍要廣,所以玻尿酸需要的量也比較多。又因為要從皮下一路補到骨膜,所以對一些情況比較複雜的人,可能要用到數種粒子大小不同的玻尿酸,而且可能需要分二到三次治療,才能達到最完美的效果。 

是否有不適合用玻尿酸治療的眼袋呢?歐令奮醫師表示,有的。如果眼袋太大,特別是肥厚型的眼袋,還是需要接受手術的幫忙。

 

歐美整形外科(04)2702-0000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隆乳,這是一個時代的潮流和文化衝擊的產物。我們中國傳統藝術觀,即使開放如唐朝,也不會在繪畫雕刻上刻意去歌頌女人的胸部。後來因為西風東漸以及好萊塢視覺藝術的影響,大家逐漸認為豐滿的胸部是一種所謂的美,身材凹凸有致會顯得比較漂亮而且迷人,所以隆乳也就流行了起來。

1445539155

關於隆乳手術,好多人都存在些許疑問,究竟哪種類型的女性應該做?是不是有一定的風險?就此問題,記者採訪了臺灣著名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


歐令奮醫師表示:隆乳手術事實上一開始最常使用的是矽膠,因為矽膠在人體裏引起的外來物反應是最少的一種。但那時的矽膠是一種液態的矽膠。但是根據美國一篇在1990年代初期的醫學報導,認為滲出義乳的矽膠和身體組織接觸,再順著淋巴流到血液中,有可能引起一些所謂的自體免疫疾病,在美國引起了軒然大波。所以美國政府就禁止使用矽膠,而改用生理食鹽水袋。
 

其後經過十多年的多中心的臨床研究觀察,發現矽膠並不會引發自體免疫疾病,也和乳癌無關。這種生理食鹽水袋,它的外膜是固態矽膠做的,中間灌以生理食鹽水。如果這個膜破了,生理食鹽水滲出來,會被身體直接吸收成為血液的一部份,而不會產生任何不良的影響。可說是一種最安全的隆胸方式。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熱愛自拍的七年級生王小姐,平常走的是blingbling風,全身上下掛滿了閃亮亮的華麗裝飾,讓人不注意到她都很難。王小姐說,「我很愛手機自拍,也愛拍大頭貼,但是我有一個死穴,就是絕對、絕對不拍側臉,因為,我是扁鼻人,拍正面還可以,但是側臉根本不能看。如果不是因為真的很怕痛、怕開刀,我早就跑去隆鼻了,後來,決定去作玻尿酸隆鼻,也是聽說這個比較不會痛。」
 1445557429

小姐的主治醫師台中歐美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歐令奮說,「鼻子是臉部的中心點,好不好看,對臉部的影響很大,而很多想隆鼻的女性,的確會因為怕動手術、怕痛,而不敢作隆鼻手術,對於這類的病人來說,施打玻尿酸是不錯的選擇。」 

歐令奮醫師表示,「以 王 小姐的條件來說,她的眉骨跟鼻子的落差不大,若勉強作人工鼻骨,也會看起來會比較突兀、不自然,此外,她的鼻頭跟嘴唇的鼻唇角的角度太大,顯得鼻頭看起來有些偏短,施打玻尿酸,同時把鼻樑拉高、鼻頭加長,也是比較適合她的隆鼻方式。」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個月,國外陸續傳出一些肉毒桿菌素的負面消息,儘管仍有值得商榷的空間,但也讓許多愛美的女性,心中難免忐忑不安,台中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即使『肉毒桿菌素』,只要經由有經驗的專業醫師使用,用在美容的劑量上是相當安全的,但門診上的確有一些很注重養生的患者,一聽到『肉毒桿菌素』,是由肉毒桿菌所分泌出來的,內心都會有一些小疑慮,像是有眉間紋的患者,就會寧可捨『肉毒桿菌素』,改用『玻尿酸』。」 

0137  

而眉心會凹陷,主要有二個原因,一是鼻子太扁,連帶眉心骨頭的部份,也可能發育不良,在隆鼻時,若能補一些玻尿酸,讓眉心更飽滿,會看起來更自然、漂亮。 

另一個常見的原因,跟長期皺眉頭有關係,眉心的軟組織會萎縮、凹陷,形成二到三道深深的皺褶,可以利用內視鏡拉皮、玻尿酸、脂肪移植來改善這些嚴重的皺褶。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人每年進行隆鼻手術的民眾非常多,隆鼻手術的方式也因醫師而異,到底國人最適合採用哪一種隆鼻手術,醫師表示,鼻內隱藏式切口的鼻整形手術,是最適合易留疤體質的東方人採用。

1445539164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日前在台中榮總執業時就發生過,病人因在其他醫師那裡做過鼻整形手術,但因為是經過鼻中柱橫切開來做鼻部開放式切口手術,所以鼻柱疤痕非常明顯。

開放式的鼻整形手術,其疤痕一般是W形或階梯狀,多數民眾通常不明顯。但還是有愛美民眾很在意,怕會露出破綻。每天出門前要細心用蓋疤膏填平,再用蜜粉調勻膚色。就算進行修疤手術,醫師表示只能改善0.1到0.15公分的寬度,能進步的空間實在有限。

能否盡可能的只用鼻內的切口做絕大多數的鼻整形手術?大部分的現代鼻整形手術都源自美國,連韓國的鼻整形大師鄭東學醫師也是在美國做過研究。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隆鼻手術加上鼻延長手術才符合美學上的審視?歐令奮醫師表示,鼻子上半部是硬骨,下半部則由軟骨構成,用自己的硬骨或軟骨來延長鼻子,才可以得到安全的結果,若硬用「人工義鼻」,容易發生義鼻歪曲變形或穿出鼻頭的悲劇。

根據十多年臨床經驗,他認為隆鼻手術應做鼻延長手術才完美,但由於鼻延長手術困難、複雜、未定因素高、難控制,整個手術的成敗,在於醫師手藝、雕刻功夫、三度空間的美學敏感度,以及病人本身軟組織的健康和癒合能力。

歐令奮醫師強調,隆鼻手術應該與鼻延長手術一起進行,若單獨只做一樣,應先做延長而非隆鼻。延長手術必須有包覆在外面的皮肉等健康軟組織,才不會限制延長的力量,如果先隆鼻,會有又緊又硬的疤痕組織,從山根一路產生到鼻尖,是延長手術的大敵。

歐令奮醫師指出,鼻延長手術以鼻內隱藏式切口進行手術,以免留下可見的疤痕,而且只用一側耳朵的軟骨。在延長手術合併隆鼻時,如果不需要作太高,自己的筋膜組織是很好的材料。但如果要有可觀的隆起,人工血管的材質GoreTex則優於矽膠做的義鼻。

此外,鼻延長手術可以延長多少,決定因素很多,如用耳軟骨,一般可延長0.4到0.5公分左右,聽起來似乎不太多,但卻占鼻子總長度的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呼籲,民眾應注意肉毒桿菌素的副作用,若民眾在施打後,有產生吞嚥困難、虛弱、呼吸困窘時,都應立即就醫,不可拖延,讓民眾意識到微整形,雖然很方便,但也必需注意可能的風險。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醫師歐令奮醫師表示,「雖然,微整形的風險遠低於傳統的開刀手術。但事實上,任何整形美容,包括微整形在內,都具有其潛在的風險。」 「現在微整形非常的紅,躍躍欲試的人也很多,但不管是施打肉毒桿菌素或玻尿酸,都屬於侵入性治療,需由有相關施打經驗、值得信賴的醫師親自操作,不是一般的美容諮詢師或護理人員,就可以隨便亂戳。」歐令奮醫師特別提醒。 
 

此外,也要避免跟他人共用針劑。術前的無菌消毒,例如用酒精、優碘消毒患部,也是必要的程序。剛作完微整形時,需避免碰觸注射過的區域,若是有較明顯的針孔,可在患部貼上人工皮、美容膠帶,隔絕傷口,並降低手術感染的可能性。

術後的三天到一周內,需到主治醫師處回診。至於,需立即回診的情況,則包括有術後產生紅、腫、熱、痛的症狀,或患部出現異常的狀況,例如:有極少數的例子,玻尿酸可能不小心打進血管,造成遠端血管的阻塞,皮膚有可能因缺乏血液供應,而造成某些程度的傷害,最嚴重會出現缺血性壞死、造成皮膚萎縮。

一般是在施打玻尿酸後,幾個小時之內到半天內發生,出現銳利的疼痛,而且疼痛不是出現在施打玻尿酸的部位,而是在鄰近皮膚的小區塊,不管冷敷、熱敷,吃止痛藥,都無法紓解,皮膚的顏色會微紅轉暗紫變黑或微紅後發白,必須立即回診,絕不能拖延。

歐令奮醫師表示,「若是對微整形的結果不滿意,肉毒桿菌素,可靜待六個月到一年左右,藥效逐漸消退就會慢慢恢復;玻尿酸注射,除了等待人體自然分解外,亦可考慮注射水解脢,提早將打入體內的玻尿酸水解掉,或是在第一時間內,請醫師將之前所注射的玻尿酸擠出。」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說延長鼻子的手術是重建整形的美容手術?歐令奮醫師表示,因為它是把先天長的不夠長的鼻子且大多是以朝天鼻表現,憑空再長出去一些,類似一些從無到有的重建手術。重建手術有一個金律,就是,以相似的取代相似的。我們鼻子上半部是硬骨,下半部則由軟骨構成,因此用自己的硬骨或軟骨來延長鼻子才可以得到安全的好結果。硬用義鼻去頂,容易發生義鼻歪曲變形,或穿鼻頭而出的悲劇。


做鼻子整形手術十幾年了,歐令奮醫師表示,越來越覺得有很多隆鼻手術根本應做鼻延長手術才符合美學上的審視。但為什麼這種手術不流行?因為它困難、複雜、有更多的未定因素難以控制。整個手術的成敗,手術醫師的手藝、雕刻的功夫、美學上三度空間的敏感度,以及病人本身軟組織的健康和癒合能力,都有關鍵性的影響力。

歐令奮醫師表示,鼻延長手術的幾項個人的堅持:我盡可能只用鼻內隱藏式切口做手術,以免留下可見的疤。雖然手術困難度增加,但我相信之後病人會感謝我的。我一次只用一隻耳朵的軟骨,因為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不怕一萬,只怕萬一。我儘量不取鼻中隔軟骨,因為短鼻子的人鼻中隔軟骨較常人更小。拿了用處不大,卻反而可能會破壞鼻子本身的支撐力。取耳朵軟骨時,不要影響耳朵的外觀和大小。肋骨放在最後一線才用,因為耳後的疤幾乎不可見,胸壁上的疤就難藏了。

如果也需要隆鼻,何者優先?兩種手術可以一起做。如果單獨只做一樣,應先做延長而非隆鼻。因為延長手術必須有包覆在外面的皮肉等軟組織既柔軟又健康,才不會限制了延長的力量。如果先隆了鼻,會有又緊又硬的疤痕組織從山根一路產生到鼻尖。它可是延長手術的大敵。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抽脂手術在美容界已十分普遍,隨著經濟不景氣,愛美人士在進行手術前對昂貴的手術費有新考量,因應這項新情勢,歐令奮醫師最近將傳統以全身麻醉的抽脂手術,改為小而美的小面積局部麻醉抽脂術,受到許多愛美人士青睞,最多的一名抽脂者已陸續做了五次術。

台中歐美整形外科歐令奮醫師表示,所謂的“小面積局部麻醉抽脂術”,是將全身幾個區,如腹部、上臂、臀部等,在局部麻醉下實施,但仍兼具有全身麻醉抽脂術的安全性及無痛性。

這項抽脂手術的優點在於簡單、在門診操作、手術者不需住院及禁食,術後休息片刻可即刻出院,回家後傷口大多無太大痛苦,可自行工作,沒有限制,由於病患覺得十分方便且更具隱密性,許多人一做再做,最多的一名抽脂者已陸續做了五次,但這項手術不適用於大面積大量抽脂、身體稍胖或太胖、年紀大於六十歲及有內科慢性疾病者。

另外,歐令奮醫師也發展出獨門的“迷你隱藏式拉皮術”,術後產生疤痕非常不明顯,也有相當好的拉皮效果,雖手術後有些人的耳後皮膚會產生一些皺摺,但在幾個月後,這些皺摺會自行變平,因此,不會對病患產生困擾。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45574228

歐美整形外科診所
院長:歐令奮醫師

教育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

文章標籤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