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梭雷射治療原理 

飛梭雷射 Fraxel Laser Treatment (FLT) 是一種分段式換膚療法,在您的肌膚上製造數以千計的細小深入傷口,即所謂的顯微加熱區。飛梭雷射分段式療法可以針對受損區域做治療而不影響周圍組織,減少復原的時間,利用皮膚自然的修復能力建立新而健康的組織替換受損肌膚,且皮膚最外層的角質層完整如初,不會有任何滲出液或難以照顧的開放性傷口。飛梭雷射這種分段式的治療理念,大為降低以往傳統磨皮換膚引起的術後照顧不便與感染風險,使肌膚傷口可在極短時間之內便可癒合,同時藉由身體自然的修復過程,將缺陷受損肌膚加以排除,置換為更新、更健康、更緊實的組織。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jpg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治療的好處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具有剝離式雷射的效果以及非剝離時雷射的安全性,術後回復時間短,具有最小的停工期,術後可立即化妝在術後即可化妝,有些人甚至可以在當天返回工作崗位,視皮膚狀態與治療程度而有所差異,可詳細與醫師討論治療流程。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療程

據臨床研究指出,一般有效的飛梭雷射療程需要進行3-5次,每次間隔2-4週。然而飛梭雷射治療計畫的訂定非常有彈性,因此可視您的方便與你的主治醫生共同討論與規劃。飛梭雷射治療對肌膚改善的效果是立即可見並且持續發生,一般最佳的改善結果將於治療後二至三個月呈現。肌膚更新的時間取決於新生的膠原蛋白與彈性纖維替換受損組織的速度。

飛梭雷射治療原理.jpg  

飛梭雷射治療流程
01.病史詢問 (建議單純皰疹病史者請先用藥,治療前二週勿使用A酸治療)
02.換裝及清潔 (若有治療頸部時)
03.拍照
04.麻醉 (敷局部麻劑60min或搭配局部麻醉注射)
05.乾紗布拭淨清潔
06.薄塗一層潤滑劑 (凡士林)
07.飛梭雷射治療併同步冷吹
08.清潔
09.冰敷
10.保濕防曬
11.一週回診
12.四週後進行下一階段治療

 

Fraxel二代飛梭雷射Q&A

*您需要飛梭雷射治療嗎?
當您感受到皮膚出現疲態、皺紋、色素不均、毛孔粗大、青春痘疤凹凸不平等困擾時,飛梭雷射必定是您最佳的選擇。不同於其他傳統磨皮雷射傷害性高,飛梭雷射可使用於全身任何部位,甚至包含眼睛周圍、頸部、胸口或手背這類敏感細緻的肌膚。治療後的肌膚將看起來更平滑、水亮,讓您將看起來更加年輕、健康並充滿活力。

*飛梭雷射治療過程如何進行呢?
飛梭雷射治療前須先卸妝清潔,之後以外用麻醉藥膏塗敷約1小時,全臉的治療時間約20-30分鐘,頸部或手部等處約10分鐘便可完成。

*我需要做多少次飛梭雷射治療呢?
基於飛梭雷射治療的分段式設計,每次治療僅約20%的皮膚直接承受雷射能量,因此大多數病患需要約3-5次的治療,間隔則至少需4週以上,確切次數與間隔時間仍需經由醫師專業的諮詢診斷。此外,飛梭雷射治療後的肌膚改善效果卻是立即可見並且持續發生,一般最佳的改善結果將於治療後2-3個月呈現。

*飛梭雷射治療前要注意什麼?
進行飛梭雷射治療之前,請您與醫師詳加討論適合的肌膚部位、可預期的治療結果、接續下來的轉變,以及療程的規劃。術前一個月內避免過度的日曬或SPA,若有服用藥物、懷孕、光敏感或有單純皰疹病史者,務必徵詢醫師意見。另治療前兩週內不得使用A酸(如Retin-A)及A醇類(Retinols)產品,或是進行果酸換膚療程。

*飛梭雷射治療時有什麼感覺?
治療時會有能量進入皮膚的暫時性刺熱感,飛梭雷射治療完畢後需冰敷15-30分鐘,接續1小時內則如輕微日曬般感受,幾乎無嚴重不適。如果紅熱狀況持續,可以冰敷方式鎮定,並安排回診檢視。

*飛梭雷射治療後要如何照護維持?
飛梭雷射治療後5-7天內肌膚將呈現粉紅色調,此為皮膚深部組織進行修復的正常現象。腫脹的情形非常輕微,且於2-3天內便消退。於治療完畢後,您即可立即保養及上妝,大部分的病患於治療後或治療隔日便可正常上班。治療後的清潔保養動作請輕柔,並著重保溼與防曬步驟,切勿用力摩擦或進行去角質。


飛梭雷射治療後的注意事項
表皮的新生在治療後24小時內立即發生,肌膚修復將出現的過程與注意事項:

暫時性古銅色化-依照治療程度的不同,皮膚將呈現3-14天不等的暫時性膚色加深。


暫時性脫皮-老化壞死組織將自然而然的脫落,取而代之的是新生的健康肌膚。脫皮的情形如同日曬後的反應,不會有痛感。加強保溼產品的使用可改善脫皮的現象。


防曬-自治療開始至之後6個月內,每日皆需使用防曬品至少2次,以保護皮膚避免陽光曝曬。請選用SPF至少30以上之滋潤型防曬乳,另請戴寬邊帽子以加強防護效果。

效果維持-飛梭雷射治療雖然能幫助你撥回時鐘的指針,但是它無法完全停止老化的過程。若要維持治療效果,病患必須維持良好生活習慣,減少壓力並且避免太陽曝曬。這些步驟都是幫助你保持年輕外表的不二法門。


飛梭雷射治療的好處

青春痘疤及外傷性疤痕
縮小毛孔及改善粉刺出油現象
撫平眼睛周圍細紋
肝斑和色素斑等
非臉部的肌膚更新
臉部換膚改進膚質
使你的頸部,胸部和手部肌膚展現光采
術後最小的回復期

 


(圖文轉自Fraxel飛梭雷射官方網站)

Fraxel飛梭雷射治療青春痘疤案例

飛梭雷射治療痘疤01.jpg 飛梭雷射治療痘疤02.jpg 飛梭雷射治療痘疤03.jpg 飛梭雷射治療痘疤04.jpg 飛梭雷射治療痘疤05.jpg 飛梭雷射治療痘疤06.jpg  

 

Fraxel飛梭雷射治療肝斑和色素斑

飛梭雷射治療肝斑和色素斑01.jpg 飛梭雷射治療肝斑和色素斑02.jpg 飛梭雷射治療肝斑和色素斑03.jpg 飛梭雷射治療肝斑和色素斑04.jpg 飛梭雷射治療肝斑和色素斑05.jpg 飛梭雷射治療肝斑和色素斑06.jpg  

 

Fraxel飛梭雷射治療眼部細紋

飛梭雷射治療眼周細紋01.jpg 飛梭雷射治療眼周細紋02.jpg 飛梭雷射治療眼周細紋03.jpg 飛梭雷射治療眼周細紋04.jpg 飛梭雷射治療眼周細紋05.jpg  飛梭雷射治療眼周細紋06.jpg

 

Fraxel飛梭雷射換膚

飛梭雷射換膚01.jpg 飛梭雷射換膚02.jpg  

 

Fraxel飛梭雷射治療非臉部肌膚更新 

飛梭雷射治療非臉部的肌膚更新01.jpg 飛梭雷射治療非臉部的肌膚更新02.jpg 飛梭雷射治療非臉部的肌膚更新03.jpg 飛梭雷射治療非臉部的肌膚更新04.jpg 飛梭雷射治療非臉部的肌膚更新05.jpg 飛梭雷射治療非臉部的肌膚更新06.jpg   

 

歐美整形外科(04)2702-0000

諮詢信箱ptions@gmail.com

歐美整形LINE@ ID:@ydf9824o 

好友人數

arrow
arrow

    歐令奮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